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SAMSUNG 老人機

阿爸的手機前幾年換成 SAMSUNG 三星摺疊老人機,搭配中華電訊的 0 元手機方案,按鍵大,字體大,鈴聲大,阿爸近 6 年重聽越來越嚴重,還請服務員把鈴聲調到最大,方便他隨時都能聽到,有了老人專用手機,對銀髮族幫助很大,因為室內電話有時鈴聲響聽不到,通話品質也差,一句話要重覆多遍,反而手機對阿爸接受度比較高。

講到手機不得不提阿爸記憶力,家裡老小的手機號碼和電話號碼,全部記在他的大腦裡,沒輸入他的手機或記在筆記本,他是家裡的活電腦,印証了大家常常說:家有一老如有一寶,有時我急用就問阿爸誰誰的電話碼幾號,他就馬上唸出來給我,所以常被老阿爸說不用腦。



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泡老人茶

阿爸興趣還有喜歡泡泡老人茶,雖然不是專業,但在親友來訪時,邊聊天邊喝老人茶,對老人來說再好不過了。

問過阿爸他泡那種茶還有怎麼泡,有凍頂烏龍茶或阿里山高山茶,依發酵程又有分生茶與熟茶 ,烏龍茶又稱青茶,熱水壺滾煮後倒入裝有茶葉的茶壺,第一泡倒掉後第二泡倒入鋼杯,再倒入小茶杯喝,或待涼後放冰箱冷藏。

通常我吃過太油膩食物,也很喜歡喝上阿爸親手泡的老人茶,我是比較少喝的,其它兄弟姐都喜歡老爸老人茶,尤其是老姐特別喜歡回家喝上幾大杯老人茶才夠癮。


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讀書趣

老爸退休生活安排,除了喜歡當個不老騎士,還喜歡看點書,因為已經有老花眼要帶老花眼鏡,老花度數 250 ,不能看太久,喜歡閱讀的內容就如圖片看到類型,看完偶而會跟我們分享心得,通常我會當個專心的聽眾,老年人最喜歡和人談談話,做子女這點是最基本的。


歐兜邁

老爸退休後不可少的交通工具,就是這部二手歐兜邁,YAMAHA 山葉 90 古董車了, 大約已經騎了 6 年多,前些天才買了新機車 SYM 三陽 125,但他還是喜歡老機車,新摩特車變成老哥在騎,老爸雖然不像電影不老騎士全台騎透透。

最少兩個星期還是會來回騎 2 小時回故鄉晃晃,故鄉食物、商品、親友對他來說還是比較好吃便宜和人情味,家人不願他常騎,他就是不願意,他喜歡這樣樂在其中,台灣還真不少喜歡騎著歐兜邁到處遊玩的不老騎士!!